喜欢吃冰祺霖

岐婧之新年3

    与剧中设定不符




     “好久都没和姐姐一起睡了,今晚我要和姐姐一起睡”

    



    这是上官婧的原话,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?

    阿婧是不知道她还有个郎君吗?

    好吧,阿婧从来都没有这么叫过我。

    “不生气不生气,阿婧好久没有见亲姐姐了,想和姐姐一起睡很正常。”尹岐这样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然而并没有用

    尹岐感觉有千万只蚂蚁在啃食着自己的身体,难受极了,他把目光聚集在手臂上,拉开衣袖,上面的伤口陆陆续续的好了,只剩下些许的伤口还未愈合。尹岐很想在自己的胳膊上划上一刀,但是又想自家阿婧看到后肯定会生气,就这样躺在床上辗转反侧。

     “对,找画像,应该是带了的”尹岐寻思着

     尹岐翻了翻自己的包袱,把所有东西都空出来,画像没有带。尹岐快疯了,实在受不住了。

     为了不让上官婧发现,尹岐选择在自己的背上狠狠地抓了几下,留下了几条血痕。总算是不难受了,才沉沉的睡去。

     背上的伤痕被衣服紧紧的贴着,就这样贴了一宿。第二天尹岐醒来,起身的动作牵动了粘在伤痕上的衣服,随着动作的进行,伤痕和布料被强行分开,液体也随之流出,白色的里衣显现出一条条的红色印记。看着都疼,尹岐却一脸平静,有条不紊的接着穿衣,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在享受这种感觉。穿好衣服后,尹岐去找上官婧,可是不知道上官婧人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“有人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郡马”一名侍女进来,行礼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郡主现在在何处啊”尹岐问。

      “郡主和川主在校场训练士兵呢。”侍女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那麻烦姑娘带一下路了”

      “郡马,这边请”

   来到校场,士兵们排成一排拉开弓箭瞄准靶子,只等一声号令便可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  “放箭!”不远处传来上官婧嘹亮,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一支支箭呼啸而过,直中靶心。

     “很好!赏!全军休整三日,新年了,回家陪陪家人吧”上官妍拍了拍手,显然是很满意这样的训练成果。

     “谢川主”众士兵拱手行礼。

      结束了一切事情,上官婧有些累捏了捏自己的肩膀,上官妍看到这一幕便说,“婧儿,去歇息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姐姐,那我走了”

     刚走出校场,就看见尹岐在来回踱步,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上官婧问。

     “我来接你,训练了那么久,是不是有些累了”

    “没有”上官婧回答的有些慢。

    尹岐显然是不信的:“还在这里跟我死鸭子嘴硬呢,我刚刚都看见了,你刚刚累的都给自己揉肩,姐姐都让你回去休息了,还说没有”

    “没有就是没有”

    “好啦,没有没有没有,给你揉揉肩啊,缓解一下疲劳”说着,尹岐便上手给上官婧揉肩。

    “相比于我,姐姐才是最累的那个,因为过年了嘛,有好多事情要忙,姐姐昨晚忙了好久才休息。我想着我既然回来了肯定要多帮帮姐姐,让姐姐也轻松些。”

    听了这话,尹岐有些后悔,自己昨天就不应该生阿婧的气。回到寝宫,尹岐让上官婧坐在椅子上,好好给上官婧揉肩。上官婧喝了口水问:“药擦了吗?”

    “还没有”尹岐怕上官婧会生气,小声的说。

    上官婧倒觉得没什么,起身去拿药,坐回来,拉开尹岐的衣袖,给他上药。

    “尹岐,我有个打算,我们在丹川住一段时间,然后直接去莹川好不好。”上官婧对尹岐说。

    “中间不回新川啦?”

    “嗯,这样不用多走一段路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恐怕不行” 尹岐有些顾虑。

     “为何?”上官婧不解。

     “我和父亲说这次是带你回家省亲,新川有规定省亲不超过五日,如果到日子不回去,新川主怀疑丹川要意图谋反,到时候搞不好会引起两川交战,受苦的可就是两川的百姓啊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新川主会这么想?”

      “阿婧,你想啊,新川主觉得丹川唯一的郡主回来了,丹川便没有任何顾虑,加上丹川一直在训练水师。新川主这么想是必然的。”

      上官婧义愤填膺:“我们训练水师是因为战争一旦发生,我们可以有能力保护我川百姓。不是为了挑起战争。新川主怎么这样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阿婧,我们还是回去吧”说着尹岐给上官婧倒了杯水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!”上官婧接过水一口喝了下去。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